xxheatherxx

君は操り人形じゃなくて、僕だけのものだったんだ。

【授权翻译】 -Everyone needs at least one best friend-

CP:Scorpius Malfoy×Albus Potter

文/Sprout2012
译/Heather

授权:

今天,阿不思遇到了他最好的朋友。虽然与他相处还不到一个小时,但阿不思觉得这个人会成为自己最好的朋友。对于这个男孩, 他有种感觉,他们在一起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阿不思已经等不及想要进一步认识他了。

唯一的问题是,他们的母亲发现了两人的交谈,并且很不开心看到这一幕。阿不思就连与他说说话都遭到了责备,并且他妈妈禁止他以后再与这个男孩说话。

可阿不思对妈妈保证不了,他知道这个男孩对他而言是特别的,他只是觉得自己一定要交这个朋友。所以他悄悄溜进了爸爸的书房,偷了些羊皮纸和墨水,还有一支羽毛笔。阿不思想给这个男孩的爸爸写一封信, 来问问自己是否能成为他儿子的朋友。

在阿不思与那个男孩聊天的时候,他并不知道那是斯科皮·马尔福。 当时他们在摩金夫人长袍店,阿不思得与父母参加许多宴会, 因此他需要一件新的礼服长袍。身旁的男孩与他年龄相仿,可除此之外他们并没有其他的相似之处。

那个男孩有着苍白的尖脸,纯金色的头发, 和冰冷的拉长声音的腔调。他也在试穿长袍。

“你好。”他对站在试衣凳上的阿不思说道。

“你好啊。”阿不思回应他,注意到他有一双迷人的灰眼睛。

阿不思对他微笑,高兴地看到那个男孩也对自己报以微笑。

“我母亲就在附近,应该在魔药店里吧。我的父亲在家忙工作。”他坦诚地向阿不思说着,觉得有一个人可以交谈是件很开心的事情。

阿不思注意到了那个男孩语气中的一丝伤感,也许他的爸爸也把所有时间都花在工作上吧。

“我俩同病相怜。我爸爸也在工作,他总是一直在工作。我妈妈正在参观舅舅的商店。”阿不思觉得和这个男孩聊天很轻松,他有着很好看的微笑和散发着温暖而友好的光芒的双眼。

“母亲坚持让我穿新袍子参加下一次家庭舞会。我讨厌那些舞会,我父亲也一样,我们俩总是相依为命。可母亲喜欢它们,她非常喜欢举办舞会。”斯科皮继续说道,认为他可以信任这个小男孩。

阿不思清楚这种感觉:“我也讨厌舞会。从小时候开始到现在我和家人总被拉去许多宴会,真是太无聊了。我爸爸也不喜欢,可他只会发牢骚,但每次都去参加。你今年多大了?”

斯科皮微微挺直了身子,“11岁。今年九月就去霍格沃茨上学了。”

阿不思灿烂地笑了,对这个男孩将和他同时去霍格沃茨上学感到很激动。

“我也是。虽然我还没满11岁,但是快了,我也在今年九月去霍格沃茨。太酷了!是不是?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阿不思高兴地宣布。

那个男孩看着阿不思,面露喜色,刚想回答他时,两人的母亲却进入了商店,对自己儿子所交谈的对象感到很不满。

阿不思皱起眉头,因为他妈妈坚称他的袍子已经试好了,让阿不思离开那个马尔福家的孩子。他绕过母亲望向那个男孩,希望对方不会因为母亲们的态度而改变与他做朋友的想法。

令他松了一口气的是,那个男孩脸上也流露出同样的担心。

当那个男孩热情地对他点头并做口型回答:“当然。”时,他咧开嘴笑了。

阿不思被领进了试衣间,当他的袍子做好时,斯科皮已经离开了。他妈妈告诉他那个看上去一脸下流的男孩叫斯科皮·马尔福, 是德拉科·马尔福的儿子。她还禁止他与斯科皮成为朋友,或是以任何方式同他交往。

阿不思一整天都闷闷不乐,直到他回家后偷偷拿了一些羊皮纸。他计划为他和斯科皮的友谊抗争,就在他与斯科皮相处的这段短短的时间里,他已经知道这值得他为之一战。

阿不思飞快地回到房间,庆幸詹姆已经去了霍格沃茨,因为如果他在场的话一定会告发自己的。而莉莉正在和他们的妈妈一起做蛋糕, 所以他在任何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用爸爸的羽毛笔不受干扰地写了这封信。

因为害怕被发现,阿不思迅速地写着,字迹很潦草。他让Aletheia去送信,这只猫头鹰是根据希腊神话中一个什么东西来命名的,可是阿不思在父母告诉他时并没有仔细听。

阿不思希望妈妈不会看到回信,他知道他爸爸不会介意,但他得解释为什么没有首先就去问爸爸。阿不思对他将马上去霍格沃茨上学,而他的爸爸每时每刻都在工作的事实充满怨念。他几乎见不到爸爸了。

OooO

德拉科正在书房里,忙于他吞并另外两家公司的提议,他要凭这个来使自己的公司更强大,更占优势,从而在本经营领域里实现垄断。

一只引人注目的猫头鹰猛扑进打开的窗户。 它中等体型,颜色很醒目——浑身是深棕色的羽毛,肚皮上却是白色的。眼睛和下巴周围有一圈白色的轮廓,使它看上去像带了眼镜。那就叫它“戴眼镜的猫头鹰”吧,德拉科认为这是一只很好看的猫头鹰,他一边抚摸着它一边解下信,还给它喂了食。

这只猫头鹰飞到了角落处的一根杆子上,很明显是要等待回复。德拉科展开信,看见了羊皮纸上字迹潦草的信件。

他带着微笑看完信,又读了一遍以确保他把那潦草的字迹都解读正确了。

亲爱的马尔福先生:

很抱歉打扰您,我知道您是一个很忙的人。

我叫阿尔,好吧,实际上是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但是这样叫太拗口了,所以我更喜欢您直接叫我阿尔。您可能正在想我为什么用写信给你吧,其实,我是想向您请求一些事 ,请您在拒绝我之前能够先考虑一下,拜托了。

我今天在摩金夫人长袍店遇到了你的儿子斯科皮。我在和他聊天时并不知道他是谁。但我觉得他这个人很棒,想进一步地了解他,希望能成为他的朋友。

我们真的相处得很好,我认为我们会成为很棒的朋友,但是我和斯科皮的妈妈发现了我们,她们不是很高兴我们和对方交谈。

我妈妈告诉我您的儿子是谁,还警告我离他远点。当然,我是不会这样做的!

我真的很喜欢斯科皮,如果我成为了他的朋友,那么我妈妈就会……就会……呃,我不知道会怎样,但是她说什么我都不在意。

那么,我想请问的是,您是否能允许我成为斯科皮的朋友并且安排我们见面?我知道斯科皮的妈妈不会很乐意,所以我真心希望您可以答应。

我只有亲戚可以做朋友,能拥有一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朋友是一件很棒的事。斯科皮和我一定可以成为最好的朋友。

非常感谢您花时间来读我的信。爸爸说感谢别人总是有礼貌的表现。

阿不思·波特

德拉科不禁咧嘴笑起来,他让一只家养小精灵去告诉斯科皮让他来自己的书房。几分钟后,斯科皮敲门走了进来。

“父亲,找我有事吗?”他随意地问道。

德拉科亲切地对儿子微笑,他从不担心对他表示喜爱之情。

“坐吧。你今天的购物怎么样?买到今年夏至舞会的新礼服长袍了吗?”他平静地问他。

斯科皮坐了下来,轻轻地皱起鼻子。

“逛街太无聊了。母亲只是在说她遇到的每一个女巫的八卦,然后拖着我去逛每一家商店,除了卖魁地奇球的地方,还说一位女士不适合出现在运动商店。”他有些生气。

德拉科轻声笑着:“是啊,你母亲非常注意保持自己的形象。我会在你开学前带你去魁地奇商店的。那么,长袍呢?”他提醒斯科皮。

斯科皮改变了坐姿。德拉科希望他们能有一种自己和父亲从未拥有过的父子关系。他想让斯科皮告诉他关于和阿不思·波特的会面,还有他对这个情况是怎么想的。他鼓励斯科皮尽可能多和他说些话,让他知道即使斯科皮会说一些他不喜欢的,自己依然会尊重他的意见并且试着去理解他。

斯科皮抬头看向爸爸:“好吧,母亲把我一个人扔在商店里,虽然我并不介意摆脱继续听她的闲言碎语。起初店里只有我一个客人, 但后来我的身边出现了另一个男孩,他也在试穿长袍。”

他微笑起来:“他和我一样大。我们互相问好,还聊了几句。他真的很友好,有一双非常漂亮的眼睛。我们俩相处得很融洽,然后我意识到我们会一起去上霍格沃茨。他现在只有十岁,虽然说马上就要满十一岁了,但是,比他年龄大的感觉太酷了。”斯科皮激动地解释道,他一直把这件事埋藏在心里,因为他以为父亲会一直在忙工作。

德拉科微笑着,听得很专心。

“总之在我刚要邀请他过来打魁地奇的时候,母亲进来打断了我们。”斯科皮皱起眉头。 "

“是吗?为什么这会是你皱眉的原因呢?”德拉科提示他。

斯科皮咬着嘴唇:“她看上去很生气。告诉我不要和他聊天,还说马尔福家的人从不降低自己的身份去和波特家的人说话。”他沉下脸。

“通常我都会听母亲的话,但是这次我认为她错了。我真的很喜欢阿不思,想成为他的朋友。”他迟疑地说着,不确定他是否会因为和母亲作对而遭到训斥。

“我知道了。”德拉科回答道,没有做任何评论。但是他对阿不思·波特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因为他有这个胆量来写信要求成为斯科皮的朋友,即使两个人都被警告要离对方远点。

“你想再见到他吗?”他没有恶意地问。

斯科皮点点头:“想。我们马上就要去霍格沃茨了,母亲不能阻止我们成为朋友,我会在火车上找到他。刚开学就能有一个真心朋友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德拉科了解斯科皮,一旦他想要什么东西, 就会变得很固执,他总是能想办法得到它。德拉科还注意到当斯科皮提到真心朋友时语气中的一丝悲哀。

“你会很高兴得知你的新朋友给我写了一封信,要我允许你们再次见面。”讲出这条消息时他禁不住笑起来。

斯科皮在座位上缓缓向前移动想要看看书桌上的信。德拉科挑眉,把信递给斯科皮读。

斯科皮看完后咧嘴笑开。他抬起头,第一次注意到那只猫头鹰。 

“这是他的猫头鹰吗?很漂亮。”他称赞道。

德拉科说他只能推测这是波特家的猫头鹰。

“我很高兴看到你们两人成为朋友。然而, 我可能需要给波特先生写一封信,至少要征求到他一位家长的允许让你们在开学前见面。正如你说的那样,一旦开学就没有人能阻止你们成为朋友。”德拉科希望波特能同意,他很久都没有看见儿子这么开心过了。

斯科皮感谢了他的父亲,快速地抚摸了下猫头鹰,然后跟父亲道晚安。德拉科写了两封信,一封给波特,另一封则是给波特的儿子。他把信系在猫头鹰的腿上,注视着它离开。几分钟后,猫头鹰飞远了,他又回到他重要的工作上去。

OooO

Aletheia给哈利带来两封信时他刚刚下班回到家。哈利心里暗暗叫苦,因为他又得把工作带回家,并且工作得太久了。

哈利用惯常的动作抚摸Aletheia使它镇静下来。他看了看信,发现有一封是给阿不思的,他把那封信放在一旁,打开寄给他自己的。

波特:

我从你儿子阿不思那儿收到了一封有趣的信。附上他的信以供瞻仰。

你也许该给他物色一位老师教他怎样书写得更整洁,他的书写简直就和你的一样糟糕。

我跑题了,我是在和我儿子谈过一次话后给你写的这封信,他很喜欢阿不思。我个人是不反对他们成为朋友的,他们可以在去霍格沃茨前见面。

等你的回复。

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困惑地皱眉,他决定读一读阿不思寄给马尔福的信。读完后,马尔福的信更加说得通了。

哈利走进客厅,向莉莉和金妮问好。然后让阿不思来他的书房。

哈利向他说明了情况,阿不思为他没有告诉父亲而道歉,可父亲那时在工作。哈利没有错过当阿不思抱怨他在工作时声音里的苦涩。 

“阿不思,我很抱歉我太多时间都在工作, 我会想办法缩短工作时间的。但是你真的想跟你的妈妈,还有其他家庭成员,比如罗恩舅舅对抗,去和这个男孩交朋友吗?”他想知道阿不思是不是清楚自己将要面对的事实。

哈利在他回答前又说:“就我个人来说,我是不反对的。但是,如果你们成为朋友,你必须变得很坚强。斯科皮会因为他的姓氏而在霍格沃茨面临很多问题,你能处理好吗?”

阿不思目光坚定,充满挑战的神色, 说:“我会的。我喜欢他,这和他的姓氏无关。如果别人让他不好过,我会支持他,站在他这一边,当一个很好的朋友。”

哈利微笑着说:“很好,我为你感到骄傲。 你没有因为前方的困难就放弃,我很欣赏这一点。斯科皮很幸运能拥有你在他处于困境时给予支持。这里有一封信是给你的,去你自己的房间读吧,不然你妈妈和莉莉会问的。我会给马尔福先生回信来安排你和斯科皮见面的时间。”

阿不思笑着拥抱了他的爸爸表示感谢。

OooO

几天后,阿不思和斯科皮一起在一个魔法公园里骑飞天扫帚。哈利和德拉科坐在长凳上看着这两个男孩。

哈利微笑地看着他们,说:“我有一种奇异的感觉,那就是我们会经常见到你和斯科皮。阿不思对朋友非常忠心,看来你现在摆脱不了他。看在他还需要一个监护人的份上,你也不得不忍耐我的存在了。”在他说最后一句话时,他转头向德拉科微笑。

德拉科回应了他的笑容,说:“我想,看在斯科皮和阿不思的份上,我是能够勉为其难地容忍你的。”然而,他的语气里充满了戏谑。

-The End-

评论(6)

热度(24)